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一百八十一天:《重要新闻》[美]杰夫里·迪弗 著(王伟 译)

日期:2015年8月9日

来源:图书馆。

简介:全书309页+,由作家小传+重要作品年表+正文组成。

评分:3.5分。

repo:

艮(gen,四声)

###

以下四篇读书笔记,随机附录了杰夫里·迪弗先生的作品年表,因作品出版时间所限,相比2015年5月第一版的《重要新闻》,或存疏漏。倘有出入之处,以后来者(即本篇)所附为准。

第一百零三天:《人骨拼图》[美]杰夫里·迪弗 著(楚材 译)

第一百零五天:《消失的人》[美]杰夫里·迪弗 著(夏维 译)

第一百零七天:《第十二张牌》[美]杰夫里·迪弗 著(梅辛 译)

第一百五十九天:《棺材舞者》[美]杰夫里·迪弗 著(杨孟哲 译)

###

1、原名Hard News(1991),为少女鲁伊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同系列的作品有Manhattan Is My Beat(1988),Death if a Blue Movie Star(1990)。

2、扉页上的话:“没有不涉及道德的新闻写作。所有的记者都是伦理学家……从事这项工作就必须对所看到的东西做出判断。”——玛格丽特·杜拉斯

3、整则故事行经的道路犹如顺着一条喝多了香波的工程师设计出的过山车轨迹,奇诡叵折,忽上忽下,颠天倒地……待抵达了风平浪静的终点,回头望去,一切的进展都不过是在重复地验证一句于正文开始之前便早早亮出的扉页语((﹁ ﹁ )σ[第2条]

4、鲁伊居然能活到全书完,真的真的真…的…不容易。想象一幅画面,一头懵懂的小鹿,撒欢闯进树木参天的热带丛林里。怀中什么也没揣,除了一窝不能充当武力的勇气。

5、鲁伊和女主播的奇妙的友谊。最后的场景非常迷人又有趣。

6、孩子大概是世界上离魔鬼最近的生物。无论做出多么邪恶的事,都能用一张纯洁的、无辜的小脸来解除,被审判的危机,或是别的什么可能揭穿他们真面目的境遇。“我不懂。”瘪一瘪嘴,继而委屈地放声大哭。于是所有的罪恶都遗忘。轻而易举便能得到原谅。喔。很难说这一点是令人羡慕,还是感到恐怖。

7、摘录

兰迪·包格斯喜欢图书馆。

读书是那种直到你真正做了才会了解的事情。当他在外面的时候,他会做几件事来获取平静。比如傍晚端一夸脱啤酒坐下,倾听蝉、猫头鹰、树叶拂过和枝杈舞动的声音。这些事情他可以永远做下去。看起来什么事情也不做,却正是一个人消磨时间最重要的办法。

这就是他现在对读书的看法。

……看起来这是一本好书的标志。说一件事,但是也说了更多的含义,甚至你根本不知道说的是什么。

附图:

①版权页


②作家小传


③重要作品年表


 
 /  热度: 1
评论
热度(1)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