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二百七十二天:《D·H·劳伦斯情书一束》晏方 编译

日期:2015年11月8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105页,由序/晏方+书信40封组成。

评分:3.7分。

repo:

以下笔记部分根据译者序言及注释等内容整理而成,为方便起见,不一一标注。

###

本书由编者(兼译者)翻译了D·H·劳伦斯写给三位女性的书信,集结成册。

(D·H·劳伦斯,《查泰莱夫人的情人》《儿子与情人》的作者。)

据序中所言,已知与劳伦斯有过书信往来的恋人共有五个,其中两人将他给她们的信件悉数毁掉了,因此本册书中只收录了三位:

露依·勃罗斯(1888-1962),劳伦斯大学时代的同学,毕业后从事教育工作。1910年12月与劳伦斯订婚(见信五,1910年12月6日),1912年2月解除婚约(见信二十七,1912年2月15日)。单以本册收录的信件衡量,劳伦斯致露依·勃罗斯的信最多,信一至二,信五至二十三,信二十五至二十七,信三十九,共计二十五封,占比百分之六十二点五。据书信透露出来的信息,不一定准确的猜测:向露依求婚且得到肯定答复后,劳伦斯迫切渴望能尽快与她成婚,碍于露依定下的保障二人生活的经济指标,一直努力积蓄存款,未果,后来具体出了什么事,信件跨度较大,好像直接从热恋跳到了一潭死水,信二十六隐有预兆,未明。

海伦·科克(1882-1978),克罗埃敦另一所小学的教师。通过朋友的介绍与劳伦斯相识,两人曾有一段恋情。劳伦斯写过多首以她为主题的诗。劳伦斯致海伦·科克的信件不多,且多穿插分布在与露依·勃罗斯的通信期间,信三至四,信二十四,信四十,共计四封。

弗丽达·维克利(1879-1956),欧耐斯特·维克利(劳伦斯的母校诺丁汉大学的法文教授)的妻子,德国人,比其丈夫小十五岁,婚后生过三个孩子。她比劳伦斯大六岁。1912年5月3日与劳伦斯私奔,后与丈夫正式离婚,将三个孩子留给丈夫,随后与劳伦斯正式结婚。信二十八至三十八,共计十一封,大部分于私奔前后写下,互通有无,焦头烂额地商量离婚及结婚事宜,安抚情绪。

题外话:

前天去电影院看了《移动迷宫2》,不是很好看,没有去年(是去年吗?)看《移动迷宫》时那么开心,那会子被吓得呜呜的,肾上腺素大爆发来着。唉,没有正经恐怖片可指望又急需惊吓值的目今,可不是全靠这类有惊悚/冒险成分的电影来吓唬自己了嘛,抖M呢这是,蛮拼。

米诺和托马斯挺可爱。“我答应过他不把他一个人留下”什么的,单身一人准备正面杠实验部把米诺救出来什么的,女主角正好在本集叛变成反派角色什么的……不想脑补过度,但没法不想多,嘿嘿嘿傻笑。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3
评论
热度(3)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