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二百四十六天:《杀人鬼》[日]横沟正史 著(王维幸 译)

日期:2015年10月13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223页,由《杀人鬼》+《黑兰姬》+《香水殉情》+《百日红下》组成。

评分:3.5分。

repo:

《金田一探案集》系列。

金田一耕助,即为天树征丸、佐藤文也合作的《金田一少年事件薄》中的主角金田一一的爷爷。

《杀人鬼》中金田一耕助初登场:

坑里站着一个男人,正在垃圾中搜寻着什么。男人头戴一顶简陋的礼帽,上穿皱巴巴的夹衣,下穿裤线松弛的裙裤。他把裙裤一直挽到膝盖上面,正站在污水中。

扑朔迷离的真相。没有给出定论的结局。究竟是出于自尊心需求道来的谎言,还是良心发现的告白?其间纠葛,很有趣。

《黑兰姬》中金田一耕助初登场:

“啊,欢、欢、欢迎光临!”

一面结结巴巴,一面面露微笑的是一个年纪有三十四五岁、头发蓬乱、长相寒酸的小个子男人。此人身着与这大厦极不协调的皱巴巴的和服和裙裤,六助便贸然以为对方一定是寄宿学生。

盗窃癖与同人不同命……其实人并没有那么同。

《香水殉情》

……他们正直勾勾地望着金田一耕助那蓬乱的头发和白底碎纹和服加裙裤的打扮。

……可怜的松彦,多好一小伙儿。

《百日红下》

他的年龄有三十五六岁,小个子,长相寒酸,不过像南方人一样黝黑的肤色却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源氏物语》的忠实拥簇。差点以为真相走《鬼哭街》那条路。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1
评论
热度(1)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