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二百四十一天:《铁栅栏上的眼睛》[意大利]第齐亚诺·斯卡尔帕 著(文诤 译)

日期:2015年10月8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123页+,由《鸵鸟文学丛书》序/吕同六+前言/米塔(MARIA RITA MASCI)+《歪曲生活的小说》/余华+正文组成。

评分:3.6分。

repo:

吕同六先生作的《鸵鸟文学丛书》序,阐释了本套丛书的来由,简要梳理了二十世纪意大利小说的各位名家,介绍了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意大利文坛上活跃的作家——也就是收入这套丛书的四位,概括分析了他们各自的代表作。写得好好吃。

前言是一幕回顾,关于出现了鸵鸟文学丛书诞生契机的那个夜晚,顺道儿点出了出版这套丛书的部分意义何在。

余华先生的《歪曲生活的小说》,是专门针对《铁栅栏上的眼睛》这部作品进行的一番剖析,也提了几笔作者生平。非要说点什么的话,大概就是未免剖得太干净利落了一些……教愚者如我,剩不下旁的评论可添。

这本书的语言和写作的形式都挺奇妙。很好玩。看完后很想说点什么,但抬头向上面望望,又觉得什么都说不出来——无论是我想到的,还是没想到的,甚至是压根想不到的,三位先生的序/前言,都已将所有的活计包圆。

我回头把照片整理一下,将这三篇文章上传上来。

以下为摘录:

想得越多的人麻木得越快。

附图:

①版权页


②《鸵鸟文学丛书》序










②前言



③《歪曲生活的小说》






④摘录


 
 /  热度: 3评论: 1
评论(1)
热度(3)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