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二百三十五天:《第十二夜》[英]莎士比亚 著(朱生豪 译)

日期:2015年10月2日

来源:kindle电子书APP。

简介:全书175页。

评分:3.5分。

repo:

篇末小丑的歌挺有意思。

剧情……有点儿乱点鸳鸯谱的味道。薇奥拉热烈地爱着公爵,女扮男装侍奉在公爵身边,被公爵派去向奥丽维娅伯爵小姐求爱。奥丽维娅小姐对公爵冷若冰霜,却在一面之后爱上了男装的薇奥拉,假托戒指传情。薇奥拉误以为在海难中逝去的兄长西巴斯辛回到了伊利里亚城,被奥丽维娅小姐误当作薇奥拉,西巴斯辛对奥丽维娅一见钟情,顺水推舟结下了婚姻的盟约。薇奥拉对此毫不知情,奥丽维娅误以为她负心,伴随着西巴斯辛的现身,薇奥拉在公爵面前暴露了女儿身的真相……最终迎来了皆大欢喜式收场。

可怜的安东尼奥。

题外话:

今天看了《解救吾先生》和《夏洛特烦恼》。一个人先看《解救吾先生》,接着朋友从学校过来陪我看《夏洛特烦恼》。

《解救吾先生》王千源演技帅。“仓哥”的演员也很厉害。还有林雪。很棒的警匪片。各种意义上。吴若甫先生很敦和啊。华仔有几幕正能量渲染太过,有点刻意。不愿给女朋友招来麻烦的小哥,角色很有意味,演员很平淡。插播的两段幻想很棒。结尾放下的那篮苹果,心中一动。

《夏洛特烦恼》一部哭得肺都掉出来的喜剧,结局再啃十遍都可以,考拉·夏洛超可爱。马冬梅最最最可爱。我以为我重回高中,变得牛逼起来,弥补当年所有的缺憾,兜兜转转大起没有落,骤然醒觉,早已弄丢了人生最重要的那一半。靠抄袭得来的巅峰,永不枯竭的创作源泉,站在影子里的人,你知道那句话真正指的是谁。落幕灯光大亮,往右边一望,看见朋友通红的眼圈。太好了,有你陪我看。

P.S.忘了说了!《夏洛特烦恼》里袁华的演员是谁啊?特别美!而且是舍得下死手糟蹋自己的美感的那种混不吝(会演戏)的美法。又美又二。

附图:

①封面


②版权页

 
 /  热度: 2
评论
热度(2)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