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二百三十天:《绑架游戏》[日] 东野圭吾 著(郑悦 译)

日期:2015年9月27日

来源:kindle电子书APP。

简介:全书116页。

评分:3.4分。

repo:

今天庞杂琐事有点儿多,宅居动物忽忽出了三趟门,昏头昏脑团团转到傍晚六七点,惊觉每天一本书这书还没看。然上下眼皮黏连,沉沉欲睡矣。之前从图书馆借回的书忽然没心情翻开,脑浆罢工了,不想干费脑子的活计。临时从亚马逊上买了本电子书。出于速度考虑,直接冲着最简单易读的东野圭吾搜来着。随便挑了本没看过的,于是就是这本《绑架游戏》了。

没什么意思。就娱乐性来说(大概也只能说娱乐性),没获得多少阅读趣味。看的时候心里就一个想法:这一定是东野圭吾早期的作品。然而刚才查了下作品年表,归属为2002年类别下,在那之前东野圭吾已经写出了《白夜行》……我印象里的《白夜行》是很好看很好看的,所以一时想象不出来这本书居然是写出了《白夜行》的作家隔了几年写的。真真是同人不同作啊。两种可能,一是其实《白夜行》没那么神,是我当年看的年纪小,傻,跪中流成神作;二是同一个作家的创作水平是波动性的,而这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又或者两个可能都有。随便啦。权当我困得要死,说了点大不敬的胡话。

唉。最烦对作品挑刺个没完的读书笔记了。挑挑挑……到底是记笔记哪还是当自个儿是文学评论家啊。文学评论家是那么好当的吗?不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纵贯古今多少风流人物暨作品,鸡毛都不懂一根呢,瞎指点江山个啥。

我一定是困糊涂了。睡去。

附图:

①版权页

(找不到版权页,买的kindle电子书也不附带版权页,拍照都木得法子,姑且上传个丑丑的封面图。虽然丑,选取的场景倒是真棒,正好扣上了书里最紧要的一个扣眼。)(放大一看,忽然不确定画面是不是我以为的那幅场景了,待议。)

②封面



 
 /  热度: 2
评论
热度(2)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