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二百一十八天:《青春咖啡馆》[法]帕特里克·莫迪亚诺 著(金龙格 译)

日期:2015年9月15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148页,由正文+译后记《镶嵌在丰碑作品上的璀璨宝石》/金龙格+法语文学部分书目组成。

评分:3.6分。

repo:

看不太懂。

表面上的剧情不难梳理,四个人的叙述之间立场的跳跃没有提醒,单凭其变换的口吻便足以分辨清晰,仿若偶有交错的命运。

内里包裹的……精神核心一类的东西,我努力咀嚼过了,还是嚼不出什么来。小说立足的背景离我太远,且之前没看过相关作品,“国际情境主义”是个什么玩意儿?太陌生了,毫无共鸣。

暂时封存起来,等以后的自己。

……唉,一部还没看懂呢,就让人心情愉快不起来的作品。压抑,沉默,渴望逃离,处处都是牢笼,什么都是困境。挣扎,不安定,未成年流浪,地狱的边境安葬着未接受洗礼便逝去的孩子的生灵。这不是我的想法,这是在脑中回忆这本书时直觉蹦出来的词句。

今天的书,不开心。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2
评论
热度(2)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