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二百一十七天:《猫知道》[美]乔安妮·弗拉克 著(叶磊 译)

日期:2015年9月14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388页,由正文+若干食谱组成。

评分:3.5分。

repo:

有几处较为明显的错别字及病句。

猫咪莫西很萌,作为女主汉娜·斯文森的同居猫,在汉娜心中的地位,就故事里的处处表现来看,比男朋友们要高。简称:人不如猫。

不过最终揭晓的莫西始终望着隔壁邻居家的窗口的缘由,有种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无力感,前文的种种铺垫,往好的方向说是故布疑阵,往不好的方向说则是故弄玄虚。但转念一想,倘若真的设定成猫咪看见了犯罪现场之类的,时时警惕,试图以异常举动给主人提醒……又实在是通灵过了头,猫不是猫,反倒像人,多无趣。这么一倒推,便不觉得失望了,好歹作者没把一则脚踏实地的故事编排成玄幻剧,至于不够新奇的发展之类的问题,统统属于无关紧要的考虑。

总的来说,这是我读过的同类作品中,比较富有生活气息的一本。推理元素并不浓厚,有关居家,美食,与家人、朋友、爱人之间的关系等成分的描写,远比案件迷人。可能有些平淡,但过程中充满了曲奇饼和各类甜点、咖啡的温暖香气,像现实生活中一个人在某段时间内的生活写影。因为这个人物本身拥有令人喜爱的特质,身边聚集的也是一群引人喜爱的人们,他们偶起波澜的生活,自然而然成就了一篇故事。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1
评论
热度(1)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