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一百九十天:《小邮差的奇幻之旅》[加拿大]丹尼斯·特里奥特 著(刘彩梅 译)

日期:2015年8月18日

来源:图书馆。

简介:全书144页。

评分:3.5分。

repo:

侘(cha,四声)噏(xi,一声)

###

故事像诗那样美,蕴散着一重童话气质,又像最富于幻想的诗人那样不切实际。总而言之,原本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当然,只是原本而已。

结尾令人且惊且喜,将故事从“喜欢这个类型的读者才会喜欢”的那类作品,扭转为了“不受限于体裁,自由表达所需表达的内容,无论什么类型都无甚要紧”的这类作品。

发乎瞬息方寸之间,不单完美地提升了行文将末犹自徘徊在“清新文艺爱情(悲)喜剧”这一格局的故事的格调,兼不动声色地转移了读者对部分细究并不符合道德及法律标准的情节的注意。横插一笔,生生于短短数语间合上了前半段悄然埋下的伏笔,呼哨着应了书名,打着拍子奏起“奇幻之旅”——尽管细思来去,这终究是一场困囿在时间洄流之中的哀伤旅行。

不害臊地讲,我过去老实不大瞧得上俳句,一心只认“天上天下唐诗最大”,压根不关心俳句是个甚么玩意儿。读完这部“作者疑似为日本文化狂热粉”的作品,被最后那段唱和的连歌美得揉一揉脸,啊,久违地(并不)感受到了一股肿肿的痛意。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2评论: 1
评论(1)
热度(2)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