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一百五十天:《杀意集结之夜》[日]西泽保彦 著(赵小七 译)

日期:2015年7月9日

来源:图书馆。

简介:全书224页,由正文+文库版后记1则组成。

评分:3.4分。

repo:

(前方可能剧透注意)

简直像是瞎胡闹一样的作品嘛……写下读书笔记的第一句时,下意识划出了这样的字句,倒不能算完全出于贬义,只是这个结局……跟前几天看的朱川湊人的《猫头鹰男》有些类似的反转,若说受到足够的惊吓(事先完全预想不到)这一点倒的确令人愉快,可惜《猫头鹰男》好歹还可以勉强算作“回头想想倒也能对得上喔”,这篇的话……明显至少有一个地方是前后对不上的啊!在作者被介绍为“本格推理小说家”的作品里看到这样忽略合理性的漏洞,实在是教人忍不住上来便好气又好笑地抱怨一句。

排除这一点,胡闹得倒是挺有趣的。随随便便地干掉了所有的凶手,普普通通的女(?)大学生,谎言与谎言堆砌而成的封闭场景,善于自我开解的正义的警察(借用“每日运势”这类毫不可信的占卜为自己的行为开脱那段剖析超有趣♬),完全在心理活动层面完成的真相推理,还有最后“圆满”的大结局^^

较深意义的东西几乎没有。不是一点都没有,仔细挖掘的话还是能找出来一些的。不过谁在乎啦,本来就是三岛由纪夫的书读到一半读不下去了跑来寻摸点儿消遣读物看来着,给我有趣,要什么深度深深深几许,深到心肝肺胃里?

一些题外话:

最近好狂躁,嗷。想看电影,想打游戏,想上天入地,总之就是不想再泡在图书馆里。再次出发厦门这边居然下映嘞?杀破狼2看过了,道士下山还在犹豫,除此好像只剩大圣归来可供期待。游戏,唉,游戏。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2评论: 2
评论(2)
热度(2)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