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一百三十六天:《远方的鼓声》[日]村上春树 著(林少华 译)

日期:2015年6月25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381页+,由译者短语1则+正文+文库本后记1则组成。

评分:3.6分。

repo:

舫(fang,三声)舷(xian,二声)缇(ti,二声)怃(wu,三声)鲷(diao,一声)鳗(man,二声)鲣(jian,一声)缄(jian,一声)鏖(ao,二声)鳟(zun,一声)鳕(xue,三声)鲱(fei,一声)倌(guan,一声)

###

村上春树先生于1986年至1989年约三年旅居欧洲期间写下的的游记式随笔或随笔性游记。顺带一提,在此期间作者完成了《舞!舞!舞!》与《挪威的森林》。

涉地颇广,所示所想极朴实平易,毫无过多引申、攀扯人生大道理,亦不矫作一副旅行一趟(或多趟)灵魂都得到了升华的怪模样,单单作为一段经历的记录,不加矫饰,仅仅由于写下这些文字的人有趣,自然而然地在记录里带出活泼又明亮、教人心情舒畅的阅读乐趣。

看完超想旅行,想去书里说起过的那些各具特色的餐厅,吃只有在那里才能吃到的好吃的东西。看望一群一辈子离不开一座海岛的猫咪,抱一只离开它原本离不开的宿命。住在海岛上(一段时间就好),抢在三十分钟左右“卖鱼时间”捧一兜渔船刚打上来的再新鲜不过的鱼。据说水果味简直原汁原味的西西里的冰淇淋夹进汉堡包,大口小口吃掉。巴勒莫格拉纳特里大街的“阿库卡尼亚”有清淡爽口家常菜风的自助餐式前菜,还有好吃程度不分上下的西西里特产沙丁鱼通心粉和墨鱼汁细扁面。放在克里特岛“翠微旅馆”饭厅板架上的《象厂喜剧》,是不是依然摆在那里?梅塔村救下的飞行员,后来有没有再回来一次?莱斯博斯岛郊外美术馆,塞奥菲洛斯的画作展览。油然感到“世界上果然什么莫名其妙的法律都有”的希腊强制投票制度。托斯卡纳区基安蒂的葡萄园、葡萄园主和葡萄园主酿造的葡萄酒。

世界真他喵的大。这回却大得不那么教人害怕。总有一天要去的地方,只管笑眯眯走出去就好啦。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2评论: 6
评论(6)
热度(2)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