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一百二十三天:《冰与火之歌1[卷一]权力的游戏(上)》[美]乔治 R.R.马丁 著(谭光磊 屈畅

日期:2015年6月12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293页。

评分:3.4分。

repo:

(不剧透!这类以情节见长、故事性较强的作品,坚决不剧透!我试图用旁侧敲击的方式写下这篇读书笔记,然而某些透露偏好的细节本身便构成了潜在剧透的一部分,因此倘有未看过此系列作品、将来想看、对剧透格外敏感、偏又一点就透的读者,建议止步于此)

视点人物写作手法(Point of View,简称POV)

###

同名电视剧时有耳闻,未尝一看,以下记述仅以目前唯一看过的《冰与火之歌1[卷一]权力的游戏(上)》作凭依论,随着阅读进度推展,可能会出现情感上的前后矛盾之处。

1、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凛冬将至。”

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会演变成,凛冬怎么/为什么/why还没来?

2、最喜欢的人物:琼恩·史塔克。

愿他终有一日,知悉自己真正的身世。然而倘若真有那样一天来临,或许他早已拥有足够的力量(一如提利昂告诉他的那番话),从而不再需要那个足以洗脱他所有卑微的真相。

我们最需要一样事物的时候,往往弱小无力,不能如愿以偿。当我们富有力量,彻底甩脱了过去的妄想,那样从前几多渴望的事物,却分外廉价地来到我们身旁。可惜那是过去的我所珍视的宝藏,于蒙尘的现今,并无容身之地再妥帖不过地……将它安放。

3、最喜欢的角色(们):白灵,夏天,娜梅莉亚,毛毛狗,淑女,灰风。

4、提利昂·兰尼斯特与丹妮莉丝·坦格利安身上闪着主角的光芒。不是指主角光环,而是——众人目光追随的焦点,襁褓里即将握住剑柄的君王,无数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缓缓拨动历史的转轮,而他们二人拨弄时针的力量,似乎比他人稍微大上那么一丝影响。

5、韦赛里斯是条自以为长了肌肉就可以冒充喷火龙的毛毛虫。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3
评论
热度(3)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