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一百二十一天:《柠檬桌子》[英]朱利安·巴恩斯 著(郭国良 译)

日期:2015年6月10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259页,由短篇小说11则组成。

评分:3.4分。

repo:

关于变老,和人类老年时期的爱与欲望的短篇小说集。

(前方剧透)

《美发简史》

男孩,青年,老人。三个时期,三次理发的剪影,笔锋干冷,勾勒出他漫无波折的人生。

理发店的描写极妙。

《马茨·伊斯拉埃尔松的故事》

错过一瞬,蹉跎一生。二十三年一语不发,结局与其说是措辞不当引发的误解,倒不如称作累月的沉默与经年的隔阂演进下的必然。他是怎样的好人,她不知道,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她以为他是怎样的人。

《你知道的那些事儿》

保持友谊的秘诀在于有所保留。

那些说出来对自己没有任何益处,却会对他人造成伤害的事儿,就让它们安安静静地同骨灰一道,带进坟墓里吧。

《卫生》

最绝当属他发现芭布丝不是芭布丝,是诺拉的那一刻。

《复活》

“爱情里永远有不对等的感情与意图存在。这就是爱情的本质。当然,在某种意义上,爱情是‘可行的’:它能唤起人生中最深沉的情感,让他如春日盛开的椴树花般清新明丽,或是如叛国者般受车裂之刑。”

“初恋要么迫使你重复同一类爱恋,盲目迷恋其构成,要么成为一个警示、陷阱、反例。”

《警惕》

一个萌萌的同性恋爱故事。看似正常实则逐渐超出常理的疯狂,结尾具有双重意味的“尊重”二字。

说来说去,饶不过一句:“那你跟我一起去,我就不会那样了。”

《树皮》

“对我而言,这只是一种寻找开心的合理方式。”

《学法语》

一位可爱的女士。

——什么是人生?

——说来话长,那不过是一种巧合。

——因而,问题仍然存在,是什么样的巧合呢?

《食欲》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真挚的爱还比不上残留心底的最原始的欲望之一管用。

《水果笼子》

有点儿像《为了N》中女主角的父亲。令人信赖和安心的笑容挂在脸上,同时毫无挂碍地做出抽离常理的行径。

《沉默》

“音乐始于文字止步之处。”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1
评论
热度(1)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