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一百一十九天:《蓝色圈套》[日]阿刀田高 著(肖鹤 叶娉 译)

日期:2015年6月8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207页,由短篇小说11则+自作解说1则+作品赏析1则。

评分:3.3分。

repo:

作者的自作解说与宫部美雪撰写的作品赏析都挺有趣,比起小说本身,反而更在意作者的自我表达与剖析。

很多则故事的灵感,究其起源,不过是一段吃饭时听到的邻座客人的对话,一个略显奇异的称呼他人的代指,一条谚语,甚至于私心里对某种家电的联想………无数个思想的碎片在头脑中的碰撞,最终于平淡无奇间诞生而出吊诡的故事。

又及,结合作者的解说回想本篇的故事,比单看故事所能体会到的恐怖要加倍。用这种认真、友好的口气,探讨的故事却绝非此类的结局,不由让人感到作者本人……嗯,能怀着美好心愿写出这些情节的人,才是真正的怪物(褒义)。

一些题外话:

我本该为考试复习而无暇摸鱼更遑论写读书笔记。上个周末一口气把进度赶到6月7日是图啥啊图啥啊猛力摇晃!!

——来自偷懒不想复习用准备考试的时间爬上来摸一把鱼的……凛。

附图:

①版权页

②附录



 
 /  热度: 3评论: 6
评论(6)
热度(3)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