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九十四天:《犯罪密码:神探李昌钰破案实录6》[美]李昌钰、伊莱恩·M.帕格利亚诺、凯瑟琳·瑞姆丝兰

日期:2015年5月14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285页+,由推荐语1则+总序1则+序言1则+正文14章组成。

评分:3分。

repo:

较为贴合实际的法庭科学科普,援引的案例都挺有意思,查案是多么繁琐又漫长的过程,对比看来,影视作品都大大简化了推理和审判的流程。

第三章 法庭证据鉴定中使用的科学方法

逻辑树:(有图,视情况是否附后)

1、死因调查

2、性侵犯案件调查

3、药物和毒物调查

4、枪击调查

5、型态证据的加强

第四章至第十一章

死因调查,指印证据,火器证据,微量证据与化学分析,DNA证据,法庭药物分析和毒物学,法庭齿科学,存疑文件。

法庭科学并不如我从前想象的那么完备,它是一步步发展而来,截至今日,即便技术上业已攻克了难题,由于人心的诡谲,到底不能算作完全科学的精确和完美。

就算手里握着最公平的秤,人类依然有办法令它向着自己希望的方向倾斜。


附图:

①版权页

②逻辑树







 
 /  热度: 2
评论
热度(2)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