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九十二天:《爱你如诗美丽》[黎巴嫩]纪伯伦 著(李唯中 译)

日期:2015年5月12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463页+,由出版说明1则+译者小序1则+正文+附录+纪伯伦生平及其著作组成。

评分:3分。

repo:

世界上真有这样的人?不只在文学作品里,即便是最平淡无奇的生活中,也要用富有诗意的语言交联彼此的心?何等的奢侈和挥霍啊,像这样轻易地将诗歌、善意与爱与美没有限度地抛洒向四方,仿佛他本人栖居在一个纯粹的不见一粒尘埃的国度里。

我之前有一天的读书笔记是记录纪伯伦的作品的,在此不提是哪一天,因为当时对他的理解非常无礼,写出来也觉得不妥,仅仅为了真实而保留了。

因为自身的缺陷,所以对想象中不可能存在的事物怀抱着偏见。什么时候我也变成了这样一个抱持偏见的人呢?

虽然还是觉得纪伯伦先生很天真,但现在我得学着去理解他那份天真。甚至也许并不是天真,只是被我自己的想法局限着。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2
评论
热度(2)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