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八十九天:《霍比特人》[英]J.R.R.托尔金 著(吴刚 译)

日期:2015年5月9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314页。

评分:4.5分。

repo:

由于先看的电影,看书的过程中一直在有意识地对照电影的情节,书里的矮人可真让人讨厌,电影对于最后索林的心理转变刻画得较为丰富一些。巴金斯老爷真是可爱极了,尤其在书里几乎大发神威,到后来矮人们每次遇上危险都是他来解决,巴德在书里没有孩子们的描写,冷淡却又格外靠得住,比电影里的巴德野心要多一些。精灵国王最后收到了巴德和比尔博各自送他的项链,脑补得超开心的。

看到最后眼眶发热,几乎忘掉了对矮人的抱怨。写给孩子的童话故事,永不褪色的中土世界,再看多少遍也不会感到厌倦。

尤其喜欢甘道夫说的最后一句话:“你是个好人,巴金斯先生,我也很喜欢你,但你毕竟只是广阔天地中的一个小人物而已啊!”

电影里最后也有这句话,但是改动了说话的情景,当时看的时候觉得有种冷酷的渺小感觉。可是书里语境完全不同,看到这句话,让人生出一份感动的心情,世界广阔而自身渺小这一点不再让人害怕,甚至觉得世界这么大真好啊,再渺小也能成就吟游诗人咏唱多年的神话。或者不如说,所谓神话中的人,其实也是一个个再渺小不过的个体吧?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3
评论
热度(3)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