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八十六天:《终究悲哀的外国语》[日]村上春树 著(林少华 译)

日期:2015年5月6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228页+,由译序1则+前言1则+随笔17则+后记1则组成。

评分:3分。

repo:

挺正经的一本随笔集,写在作者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三年旅居美国期间,对比了美国和日本的一些人文风貌,社会一角。能从侧面了解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那个时期的某些世界局势,美国人抵制日货那个片段很有趣,既视感很强烈。

没有猫。

一些题外话:

最近试着在写一个故事,每天大概能吭哧吭哧写上三四千字,进度令人丧气的慢,写出来的东西也属于完全没法见人的水平。我都是一边默念着“我没有写作的天赋”一边支撑着写下去的,笑(既然没有天赋,那么写得再差劲都能容忍,是这样一个回路)。不过依然想完整地写完试试。看书依然在坚持,每天的看书时间权当作难得的放松,但写起读书笔记来就没法像从前那么有劲儿了,越写越缩水,实在不想打多余的字句了。等这段时间过去,也许会好一些。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3评论: 2
评论(2)
热度(3)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