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七十九天:《磨坊文札》[法]阿尔封斯·都德 著(柳鸣九 译)

日期:2015年4月29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190页+,由《企鹅经典丛书出版说明》1则+散文和故事若干篇+他人书评1则组成。

评分:3.5分。

repo:

(前方隐约剧透注意)

都德先生对自然景观和人文风貌的描述鲜活生动,极尽优美,犹如以笔入画一般。他的写作风格类似于一位老朋友,一同围坐在灯下火炉旁,面对面地说一个故事给你。故事里有在平台上晒月亮的兔子,有为爱蒙受屈辱、压抑痛苦的男人和女人,有犹太人,有道貌岸然的教会人士,有刚从沉船里捡回性命、又遭逢了第二场海难的年轻士兵,有被时代淘汰的磨坊场主,有醉心艺术、尽管艺术中一无所有的诗人、作家、艺术工作者们,有遭受病痛折磨的水手,有挂念亲人的一对老年夫妻,有临死前发现王太子身份对死神来说啥用都不顶的小王子,有可爱的县长,有瞎了的失去价值的漫画与讽刺小品创作者,有凭一己之力重塑艺术殿堂的诗人,有旅行途径的好风光,有蝗灾的疯狂,有打猎的轶闻,还有香喷喷的橘子。

普罗旺斯之于作者,仿佛一场永不熄灭的梦,梦里洒满阳光。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2
评论
热度(2)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