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五十七天:《茶花女》[法]小仲马 著(李玉民 译)

日期:2015年4月7日

来源:“超星移动图书馆”手机客户端。

简介:正文27章,译序1则。

评分:3分。

repo:

再也没有比这更打动人心的爱情。(结合下文。我才不是这么看待这个故事的呢。)

……对于小仲马来说。也许是这样。也许不是。谁知道呢?作家的心也不比女性好捉摸。我一会儿深信没有人能在写出这么个故事的情况下居然不爱故事的女主人公,一忽儿又觉得说不定作家还真能这么干,比起爱人的心,“哟嗬这段经历是个好素材”的想法更能占据被创作激情充斥的头脑的上风。那激情里说不定还含有战胜父亲的野望呢。

译序很有趣,小仲马一生都在试图超越这个让他一举成名的故事,忘记一个生时爱过、死后还能拿与她的轶事当作材料写成书出版扬名,大肆牟利的高级妓女。

故事最后,依然无人得知那束茶花每月头二十五天是白色,后五天是红色有什么奥秘。

谁真正关心过这个美人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呢?哪怕是从这本书开头一直描摹到最后的他对她的爱,都透着一股颇为不适的自我满足与私欲。

但是……但是,读者读完这本书后无可遏制地感受到的对玛格丽特的喜爱与无限的怜惜,从某种角度来说,是否也能算作是作家自身对她的爱意的映射?

(写不完了先这样明天看看要不要加点还是就这么结尾了('~';)

4/6添加:

晚上依然打不开PC端的LOFTER,被校园网活生生虐die了。不仅前三篇的版权页无法上传,今天的读书笔记又要靠爪机客户端一指禅敲出来。连补充完全第五十七天这篇未完的读书笔记的心情都没了。

不会爱。

4/9添加:

已上传图片。


附图:

电子版封面



 
 /  热度: 1评论: 1
评论(1)
热度(1)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