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五十四天:《日落之后》[美]斯蒂芬·金 著(任战 译)

日期:2015年4月4日

来源:校图书馆。

简介:全书311页+,由引文1则+前言1则+短篇小说14篇组成。

评分:3分。

repo:

今天刷了半小时的校园网,也没能打开LOFTER的文字编辑框。无奈之下转战手机,悲伤地发现LOFTER客户端的设计堪称反打字机。

手动行距。


(前方大量剧透注意!!)


《前言》

斯蒂芬·金先生自己写的前言, 开头险些被我当作一篇小说的开场, 非常萌,没有任何剧透(原文“我知道有些读者愿意了解有些故事是如何和为何写成的。假如你也是这样的读者,你会在书的末尾看到我的‘说明文字’。但要是你还没看故事就急着翻阅那些注解,哼,我鄙视你。”),以及原文“好了,我不碍事了。但走之前,我想谢谢你们来看这本书。没有你们,我还会做我现在做的事吗?是的,我还是会坚持,因为当词句聚合、画面出现、虚构的人物听我之令行事时,我会很快乐。不过,有了你们,一如既往的读者,一切会更好。”

《薇拉》

“在一个地方待得越久,越难到别的地方去。”这句话第二次看到时,令我联想到对学校,以及对单纯的校园生活恋恋不舍的我自己。

再也没有什么能比学校更好。

但也可能只是我没有遇到。

我想薇拉和她的未婚夫还能在一起度过一阵长久的,幸福的订婚时光,虽然可能实在是太长了一点儿。不过,那又有什么不好呢?“至少,那里有人……有灯光……还有音乐。”

……还有他们彼此。

《姜饼女孩》

无处宣泄的痛苦。满怀痛苦却仍要安慰他人,这痛苦便会加倍。

于是奔跑。

“什么人明明恐水还要在海湾买套房子?不是疯子是什么?”

“为了妮可和妮可之前可能存在的所有的侄女们。”

让他在恐惧中挣扎,饱经折磨地死去,“慢慢地”。

《哈维的梦》

婚姻的尽头就是这?

What the fuck.(☜代入故事中人物,并非我完整观点

“她禁不住想,多少年的奋斗、养育并嫁出了三个女儿、渡过他必然要经过的中年出轨、努力工作、有时——坦诚一点——还要去争去抢,就是为了今天这副德行?如果穿越黑暗的森林却只是来到这样一个地方,珍妮特想,这样一个歇脚的地方,那么人们何必还要这么辛苦呢?

答案很简单。因为谁也不是事前诸葛。一路上,你抛弃了无数谎言,却还信奉‘生活有意义’这一个。”

《休息站》

哈哈哈,作家侠!披着虚假的名字,却仿佛比真实的自我要勇敢得多,且不那么担心会引起什么现实后果。就像我从来没想过直接用真名注册,却能在“雁行凛凛”这个随手起的、跟现实里的我毫无瓜葛的ID下,说我无处可说的话,剖析没人想看的(现实已经够严肃沉重啦,何必再徒增烦扰?)、不能逗人发笑的自我。

逗别人开心很好,体贴(迎合)他人也很好,但是偶尔也想不那么绞尽脑汁,想法子说俏皮话啊。(☜还是习惯性夸张了,其实远远没到绞尽脑汁的地步。)

有一点很在意:丈夫被制止后,遭受家暴(差点被活活打死)的女人却立刻敌视起了拯救她的路人,唯恐路人伤害她的丈夫。

《健身车》

羡慕望。体脂率呜呜呜。

新陈代谢工作队的幻想实在太棒(故事里主角由于丧妻之痛其实很痛苦,有心理疾病的征兆,这里是故意忽略了,往轻松里说)。如果我也有这样的幻想能力,就再也不用担心跑步无聊啦。

《遗物》

…………九一一事件纪念作。

《毕业日午后》

所有梦想——不管实现了还是未实现的——都毁灭。

《N.》

不敢再开玩笑般妄称强迫症。

那样对于真正的强迫症患者们的痛苦来说,是种侮辱。

《来自地狱的猫》

我还能说什么呢?

有猫万事足。

《XXXX特惠中》(为什么纽约时报打不出来?)

比《遗物》那篇更令我悲伤。

斯蒂芬·金先生似乎很喜欢相信爱能超越死亡。

……我也愿意相信。

《哑巴》

他的眼眶红红的。

《阿雅娜》

不是很喜欢这篇故事。

《困境》

呕……差点由于生理原因没看下去,简直恶心哭了。翻页时神经质般闻了闻自己的手指,好像随时会散发出一股子过期粪便似的味道。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也算是变相证明了作家的功力?

绝对不想看第二遍的故事。

容易联想到《肖申克的救赎》,我没看过书,只看过电影。

《日落注释》

我喜欢这部分。官方花絮哈哈哈。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3评论: 1
评论(1)
热度(3)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