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三十九天:《流星之绊》[日]东野圭吾(徐建雄 译)

日期:2015年3月20日

来源:从朋友那儿借来的书。

简介:全书324页。

评分:3分(书中的一个部分内容值得学习)

repo:

一、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自从《白夜行》之后,一直非常喜欢东野圭吾先生的故事,而我向来对喜欢的事物怀抱着一种盲目的爱,只要是标有他名字的书籍都能毫不犹豫地买下/借来读。

不过今天看这本书的时候,已经不能涌起那种强烈的喜爱了。故事仍然很有趣,读起来依旧很轻松,但……刚咀嚼过哈代的嘴唇,方被一顿苦涩尤香的飨宴填饱的肚子,犹自浸泡在故事的尾音里徘徊不去的鼓膜……实在是挑剔得很哪。

有些书,我只用了几小时读完它,却要用随后的几天,十几天来慢慢地想。好像我仍在读它,我分明已经抛开它,它却固执地在我心里留下了一点的东西。毫无价值,又舍不得丢——的东西。一想到那些故事,心里就变得很温柔。尽管这温柔同样毫无作用。

我还能说什么呢?毕竟此刻写下这段话的我,还是没能下决心丢掉它。


附图:

版权页



 
 /  热度: 3评论: 6
评论(6)
热度(3)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