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二十五天:《(麦兜麦唛系列:珍爱版)微小小说》谢立文 编著,麦家碧 绘

日期:2015年3月6日

来源:图书馆。

简介:全书113页+,由小故事7则+后记1则+后记之后1则组成。

评分:3分(书中的一个部分内容值得学习)

repo:

童话令人心情愉快。尤其是全年龄向或成人向的童话。从苦涩里绽出的(并不强颜的)欢笑。撒满苦杏仁味霜糖粉的蛋糕。作家和画家一同,用最难吃的食材——现实,妙手童心下烹调而出的佳肴。

我看过一两部麦兜系列的电影,没什么感觉,至少比不上绘本本身给我的印象。电影不会使我觉得麦兜萌,小猪可爱,但是绘本里的故事……文字也好,插画也好,都安静地让人心中一动。

这本书,我愿意用“美丽”来形容。

封面的色调很舒服,内里的字和画干干净净,不掩饰什么,却轻而易举把直白说来很苦涩难看的东西,抒写得像是摆满一排桌面的亮晶晶的糖纸。

当然糖纸里面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会有。仅剩的一点点甜气,作为童年残余的那一绺轻烟般的回忆,聊以慰藉没糖可吃的长成大人的我们,那凝成实质的姑且称为“怨念”的东西。


附图:(姑录于此,作为我私心的收藏^^)

①基本信息


②写在扉页的话


③《永远的布谷鸟》节选

④加尔各答儿童之家希舒·巴满墙上的标示


⑤《一条简单的道路》节选


⑥《神奇小队长》节选



⑦《我的校长光头》节选



⑧《麦兜的鱼蛋》节选


⑨《那淡淡浓烈的滋味》节选


⑩《后记之后》卑微的人们的卑微的故事。



 
 /  热度: 2评论: 2
评论(2)
热度(2)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