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十六天:《美丽的凶器》[日]东野圭吾(花超 译)

日期:2015年2月25日

来源:图书馆。

简介:全书236页。

评分:3分(书中的一个部分内容值得学习)

repo:

(也许有剧透注意^^)


Page169提到的两种方法挺有趣。不确定真假,故不列出于此。

对我来说,是比《雪国之劫》有趣得多的一本书,拍成电影大概会是《杀死比尔》的效果?纯粹的力与美。全篇只出现过外号“塔兰图拉毒蛛”、直至死去真名都不为人知晓的少女,捕捉猎物时几可媲美最老练的猎手,极尽熟练和狡诈。不杀人时又显得格外天真,不谙世事。在书店翻阅加拿大地图、放过三枝子和向小夜子伸出手去的那些片段令人心动。

一些刻薄的话:

翔子和她的母亲。身为母亲,将对自身抱持的遗憾强加给孩子,将孩子视作梦想的延续,让孩子代替自己实现己身未曾实现的美梦,为此不择手段……结果两个人的人生都被各种意义上地毁掉了。最令我不齿的地方在于,当母亲终于发现了自己的错误,幡然悔悟,意识到对女儿造成了多大的伤害。下一步不是努力挽回,拯救女儿,而是跑去自杀,自寻解脱。活得何其自私,死得又何等随性。

真是从生到死都始终如一的怯懦啊。


附图:

基本信息



 
 /  热度: 1
评论
热度(1)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