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十五天:《雪国之劫》[日]东野圭吾(郑悦 译)

日期:2015年2月24日

来源:图书馆。

简介:全书270页。

评分:3分(书中的一个部分内容值得学习)

repo:

《雪国之劫》这本书比较……中规中矩?不知道这么说合不合适。不过这是我看完后最大的感想。没有什么特别有趣的人物,没有什么特别黑暗扭曲的情节,连结局也圆满得皆大欢喜。

通过本书可以了解到一些滑雪和滑雪场相关的常识。

头有点晕,昨天在外逛了一天,也许是走路走得太多了,也许是夜晚降温,出门时忘记带围脖,一路走来海风吹得脑壳疼。今天到现在都提不起什么劲儿。打不起精神,写不出热气腾腾的读书笔记。暂且先写成这样吧。又要出门了。


一些题外话:《正月初一上山去》

年初一,赴南普陀上香。人很多,但也没夸张到走不动路,人贴着人的地步。在殿前看见有三三两两的香客手里拿着一枝蓝莲花,供奉在菩萨金身前的宝瓶里。有人在拜垫上虔诚叩首,还有人默默地闭目念诵佛经。

我在旁边看着,有点羡慕。

有所信仰的人,是不是比什么都不信的人要心里踏实得多?

看完菩萨和佛祖,去爬后山。山路不算陡峭,有些狭窄。爬山的人比想象中多。山顶没有什么特殊的景观,唯一的建筑是一间飘着热狗香气的小卖部。

从山的另一面,可以直接买票进入植物园。

从另一条不太为人所知的路下山。去环岛路上,沿着滨海步道慢悠悠地散步,看海潮翻涌。目的地是看焰火表演的黄厝沙滩,不着急,晚上八点前到就可以。

中途去曾厝垵逛了一大圈,用烤猪蹄、鱿鱼串和沙茶面填饱了肚子。有一面画着鹿和兔子的墙,想起了大王的大角鹿。

回到滨海步道。七点五十左右,抵达黄厝。清空了所有车辆的公路上,人们从远处走来,行人的身影汇成一条松散的黑色河流。沙滩,草地,公路上,人群慢慢聚集。并不显得多么拥挤,因为焰火在天上,抬起头便可以看到。站在哪里,都不过是凭着各自的喜好。

焰火很美,一开始还试图拍照或者录像,后来发现以我的摄影技术,留存不了烟花十分之一的美丽,干脆收起了手机,单单贪婪地看着。

世间唯美人与猫不可辜负——美丽的景色其实也算啦。

明年再来看焰火吧。这么想着,心里却隐约怀疑,不知那个时候的我,又会在哪里。


附图:

①基本信息


②在曾厝垵街角看到的墙画



 
 /  热度: 2
评论
热度(2)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