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十天:《禁忌魔术·神探伽利略8》[日]东野圭吾(叶聘 译)

日期:2015年2月19日

来源:图书馆。

简介:全书268页,由正文4章组成。

评分:3分(书中的一个部分内容值得学习)

repo:

喜欢第一个故事《透视》中的继母和她的女儿,第二个故事《曲球》中的丈夫和他的妻子。

有些时候破案并不代表结束,死者未曾说出口的心,未曾完成的切切之举。倘若不是书中的汤川教授与草薙刑警不放过任何、哪怕是看似与案情无关的线索,无论如何都追究到底的态度(好奇心),还有谁能代替枉死的人们,向他们生前至亲的人,诉说一份几近遗漏在生死之间的心意。

有言语,便会有误解。尽管互相在意,却仍旧无法彼此了解。但是至少,生前未能理解的一封密钥,死后终于还是遇到了能够解锁的那个人。

篇幅较短的推理小说,有时多是冲动犯罪,没有太多设计诡奇的手法和匪夷所思的内因。大部分杀人者的动机不外乎钱财利益。因此破案,或说真凶部分并无多少触动。真正打动读者的,也许便是案情之外,一点点有关死者的碎片。

或许是一张放在床头,于多少个日日夜夜陪伴着少女的照片,又或许是一只拆开包装后,又重新包好的座钟。


附图:

基本信息



 
 /  热度: 1
评论
热度(1)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