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剔青(tiqing1007)

第七天:《神探伽利略2:预知梦》[日]东野圭吾(陆章敏 译)

日期:2015年2月16日

来源:图书馆。

简介:全书221页,由正文5章+并无必要的解说1则组成。

评分:3分(书中的一个部分内容值得学习)

repo:

Page16将“汤川学曾为羽毛球社团王牌选手”的背景写作网球社团,不知是作者笔误还是译者疏漏。

Page72,76等将“多磨陵园”写作“多磨灵园”。

Page194小字注释将REM写作RME。并将快速动眼期写作“所有睡眠阶段中最浅的。”


喜欢第五个故事《预知》的结尾。


以下是可能用得到的笔记:

1、相合伞。曾于《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第16集中见过。

2、拔河运动中,姿势越高,双脚越容易施力。原理是增加垂直阻力,能使最大静摩擦力变大,从而让抵抗的力道更能发挥效果。

3、日本警察的位阶共分九等,自上而下分别是警视总监、警视监、警视长、警视正、警视、警部、警部补、巡查部长及巡查。

4、多磨陵园,东京著名公园化墓地。

5、艾克索跳跃,溜冰跳跃动作里最难的一种,由挪威籍竞速滑冰选手艾克索·鲍尔森(Axel Pualsen)发明。以左脚前方外侧冰刀起跳,选手要转一圈半(540度)才能以后方外侧冰刀落地,二圈半艾克索跳跃须在空中转900度。

6、女性使用的定型喷雾剂内含硅粒子,与涂在音响设备音量调节钮上的润滑油结合,会形成硅化合物,引发“咔咔声”现象。

7、共振现象略。

8、快速动眼期(Rapid Eye Movement,REM)是一个睡眠的阶段。眼球在此阶段会快速转动,而大脑神经元的活动与清醒时相同,多数醒来后能回想起的梦都是在REM睡眠发生的。它是所有睡眠阶段中最深的,在REM睡眠时醒来的人精神状态不同于其他睡眠阶段,会充满警觉心且精神饱满。

9、ER流体,亦称电流变流体,是一种新型的智能材料,由易极化的细小固体颗粒分散到低介电常数的液体中所形成的悬浮体系,一般呈现流动的状态。特性是其粘滞性会随着外界施加的电压产生改变。

10、减振器依靠液体的粘滞性产生吸收振动的效果。类似原理可参见“人体在水中的运动较慢”。


附图:

基本信息



 
 /  热度: 2
评论
热度(2)
©雁行凛凛 | Powered by LOFTER